close

  J先生感冒了。

  「我覺得喉嚨怪怪的,也有點鼻塞,今天的早安吻先暫停,免得把感冒傳染給妳。」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規定J先生每天起床時都要給我一個早安吻,時間一久,這樣的舉動就成了習慣,就跟起床後要折被子、刷牙洗臉一樣。我相信,好習慣是可以養成的(壞的也是)。

  「怎麼不趕快去看醫生?你不怕愈拖愈嚴重?」感冒症狀剛開始的第一天、第二天,身為室友的我盡責地提醒J先生盡速就醫。

  「感冒不用看醫生,多喝開水、多休息就會好。」J先生是個很會撐也很能撐的人,對於看醫生這事向來不積極。

  第三天,J先生的感冒症狀愈趨嚴重,除了喉嚨痛、忽冷忽熱外,說話時還伴隨著極具磁性的濃濃鼻音。

  「確定還不去看醫生?你到底在撐什麼啦?」有時,我真的無法理解男人的堅持。

  「好啦~今晚下班後就去看。」一整夜鼻塞畏寒,睡也睡不好,J先生終於棄甲投降。

  歷史的經驗一再告訴我們:千金難買早知道,世界上沒有後悔藥。

  就在J先生願意就醫的隔天,一早起床,換我覺得身體不舒服。想當然耳,自然是被J先生給傳染了。

  「我被你傳染感冒了!你要幫我出掛號費,我等等先去看完醫生再回家。」在診所候診時,我傳了訊息給J先生。

  「又沒有對妳怎樣,這樣也會感冒?」嗯......男人的想法果然和女人不同。

  「不管,你沒有好好照顧我。」我仔細算了一下,這天我至少傳了八個伸手要錢的貼圖給J先生。

  「遵命」J先生回覆。

  問我後來有跟J先生索取掛號費嗎?答案當然是有的。雖然只是區區的一百八十元,但身為財迷的我怎麼可能放過。

  隔幾日,在辦公室分享這段插曲時,同事們譏笑我說,其實我要J先生去看醫生根本不是關心他,純粹只是為了保護我自己而已。哎呀~一不小心,怎麼又被發現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全站熱搜

    利盈‧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