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怕神一般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

  每個人一生中,都有機會遇到豬一樣的隊友,在家裡,也不例外。

  豬隊友的許多行為,都會讓人感到困惑或火冒三丈。例如:自己才剛掃完、拖過地,豬隊友不知道哪來的FU?拿起指甲剪便開始悠閒地剪起指甲來;再不然,就是剛好在這個巧妙的時間點,不小心翻倒垃圾桶。再者,當浴室的洗手台上放著二條牙膏,一條是快擠完的,一條是剛拆封還用不到一半的,然後,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還用不到一半的那條牙膏容量愈來愈少、愈來愈少,但那條快擠完的永遠都用不完。

  男人和女人的思維,天生不同。男人覺得:衣服丟洗衣機洗就好,幹嘛還用手刷洗?(我承認,以前,我也是這樣認為的。)但二個小人每天在學校的活動量、流汗量大,把袖子不由分說地拿來當手帕擦是常有的事。畢竟我們自己也曾經身為小人,自然知道對小人而言,把袖子當手帕是再正常不過的舉動。偏偏洗衣機清洗的範圍(狀態)有限,沒經過用手刷洗的衣物看起來總是髒髒的。此時,A型人龜毛、要求完美的人格特質默默地顯現。誰想讓自己的小孩看起來像個流浪漢啊?於是,我終於能理解婆婆每天辛苦用手刷洗衣物再丟洗衣機洗的那份堅持。既然婆婆都已經以身作則,身為媳婦的我自然要青出於藍、更勝於藍,演變到最後,我不僅只刷白色、淺色衣物,甚至連深色衣物也要經過手洗再丟洗衣機。這樣的舉動,男人當然不置可否,他依舊覺得衣服丟洗衣機洗就好。

  我們家共有三位豬隊友,一隻大豬,二隻小豬。這三位豬隊友又剛好同姓,只能說這一切都是緣份。半年前,我們家小豬左腳上長了顆雞眼,走路會痛。經過大豬的診療,大豬告訴小豬:「妳這是雞眼,如果去看醫生,醫生會用挖的把它挖掉,很痛喔!來~把拔幫妳治療就好。」人生嘛!本來就是充滿無限可能,本來就要勇於嘗試。只要沒有立即危險又不危及生命安全,基本上,豬隊友要採取什麼樣的獨門秘技或祖傳秘方去處理,我是不會有任何意見的。再怎麼說,這也是人家的一份心意嘛!於是,在大豬的不專業診療下,又是貼雞眼藥布、又是用小刀刮除、又是用酒精消毒的,半年的時間過去了!小豬長雞眼的那隻腳不但沒有被治癒,雞眼反而愈來愈深、範圍也愈來愈大。另一個重點來了:小豬原本只有左腳長雞眼,現在變成右腳也長了一顆。直到今天,我真的看不下去了!於是載著小豬到皮膚科就醫。只見皮膚科醫師拿了罐長得很像小瓦斯的東西(液態氮)朝著雞眼噴一噴(冷凍治療),就把雞眼給冰凍了!輕輕鬆鬆。我問小豬:「為什麼妳不相信醫生的專業,寧願聽妳把拔在那邊亂講?」小豬說:「沒辦法啊!全家也只有他長過雞眼,我只能參考他的經驗。」大家可以想像嗎?這類令人哭笑不得的事件,幾乎天天在我們家上演著。

  昨天加班晚回家,回到家後,便開始拼命打掃,等我忙完、洗完澡時,已經累到在床上直接躺平,完全忘了要幫婆婆傷口換藥這回事。當我正要入睡時,突然想到自己今天好像忘了幫婆婆換藥,於是,我立刻飛奔下樓,吵醒已經入睡的婆婆:「媽~我今天好像還沒幫妳換藥齁?」「阿華剛剛已經幫我換過了。」「喔!好~」確定婆婆的傷口換過藥,我終於可以回到床上安心入睡。稍早準備幫婆婆換藥時,看到大豬換過藥貼的紗布,我差點沒昏倒。我問婆婆:「奇怪?這紗布貼的範圍這麼大,現在是在貼身體健康的嗎?」此時,婆婆哀怨地低喃道:「妳都不知道,昨天阿華幫我換藥時,不知道他是怎麼弄的,竟然連生理食鹽水都流到我的屁股溝去......」看吧!這就是我的豬隊友。

DSC00362-tile.jpg
我親愛的豬隊友們:雖然你(妳)們經常讓我火大,可我還是很愛你(妳)們的。確定是真愛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利盈‧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