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並沒有迷戀上烘培。

  是的,你(妳)沒看錯!雖然我最近常在FB分享《阿盈師上點心》的烘培作品,但實際上,我並沒有迷戀上烘培。畢竟在我的認知裡,廚房一直是個很危險的地方,原本就不擅廚藝的我為了確保自己能一生平安,平日是不輕易進到廚房的。

121883-vert.jpg  只不過,前些日子為了滿足老公和小人兒的口腹之慾,新添購了台鬆餅機。我想,既然鬆餅機都買了,就要將它使用到一個極致的境界。於是,便開始了我的烘培人生。

  自從家裡多了這台鬆餅機,二個小人便時不時地許願:今天突然好想吃雞蛋糕喔!我比較喜歡甜甜圈,而且最好是巧克力口味的。那天的烤三角飯糰好好吃喔!保鮮盒裡的餅乾快吃完囉!......諸如此類的,有時婆婆也會加入。大家要知道,媽媽我本人一直都是走易怒路線的從來就不是走賢慧路線的,但為了滿足二個小人的小小心願,利用下班回家後的晚間空檔,每週一、二次,烤個蕾絲餅乾、甜甜圈或雞蛋糕之類的點心還算難不倒我。(一台鬆餅機完全激發了我的家政婦魂,人類真的是潛力無窮啊!)

  此外,與朋友、同事分享自己親手烘培的蕾絲餅乾,更是我壓根兒都想不著的事。想當年,連煮個雞蛋高麗菜粥給二個小人吃,同事都擔心我會把廚房給燒了!烤手工餅乾,怎麼可能?不過,我真的做到了!(大家真的可以不用稱讚我沒關係,我這人很低調的。)

  記得自己第一次烤蕾絲餅乾時,是我們家饅頭陪著我備料、攪拌麵糊的。當時,麵糊散發出的淡淡香味,悄悄地勾起了我的記憶:這是爸爸當年做蛋糕的那個味道啊!接著,我們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在烤盤上,慢慢地,鬆餅機漸漸飄出濃郁的奶油與雞蛋香氣,這味道,不就是我記憶中那份熟悉的幸福味嗎?記得當時的自己很激動地告訴饅頭:「沒錯沒錯!就是這味道!阿公從前做蛋糕的時候,就是這個味道!」

  當年,家裡的麵包店還在營業時,我最討厭的,就是烘培時的麵包味與蛋糕味。或許大家覺得那味道很香,可每天都要和一大堆麵包、蛋糕為伍的我,真的一點兒都不覺得那味道是香的。當年,年幼無知的自己無法體會父母做生意賺錢是為了讓我們過更好的生活,不懂事的我,也曾對麵包發過脾氣(就是把麵包揍扁的意思)。後來,被大人發現,自己也被毒打了一頓。(揍扁麵包的下場就是自己也被揍扁,現世報啊!)如今,自己也為人母,漸漸能體會父母對子女的愛與付出是無私無求的。現在回想起自己當年的行徑,真的覺得自己好不懂事。

  雖然不知道家裡這台鬆餅機何時會被我操壞?但為了滿足家人味蕾而開啟的烘培人生,實屬我人生中的意外。或許哪天我老了、離開孩子身邊了,當我的孩子帶著她(他)們的孩子(我的孫子)一起烘培,聞到麵糊散發出的淡淡香味,或聞到那股濃郁的奶油與雞蛋香氣時,會想起在她(他)們小的時候,廚藝不精的媽媽願意為了她(他)們冒著生命危險走進廚房,和她(他)們一起烤餅乾、烤雞蛋糕這段甜甜的回憶。希望這份熟悉的幸福味能陪伴著她(他)們一輩子,無論未來的人生中遇到什麼困難,只要想起不會煮飯的媽媽為了愛也能成為烘培達人的奇蹟,便沒有什麼是克服不了的。

122962-ver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利盈‧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