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又是篇『我不是業配文之真心不騙好物分享文』。

  回想起這輩子最認真燙衣服的時期,大概是老公還在北部當業務的那個年代。當時,每個週末老公南下返家時,我偶爾會幫他整燙襯衫,好讓他能光鮮亮麗地出現在客戶面前。而自從老公離開業務圈後,燙衣服這件事也跟著離我很遠、很遠、很遠了!(遠目)

  女人的衣櫃裡,永遠少了一件衣服。我必須大方承認:我也是個很愛買衣服的女人。不過,像我這種大而化之的個性,買衣服時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不會皺、不用整燙的衣服才買。(說穿了其實就是懶)挑選衣服時,除了詢問店員,我也會捏一捏衣角,一定要確認這件衣服是不會皺的(或是不要皺得太離譜的),我才會把它加到購物車中,無論自己有多喜歡。(如果光用手捏就會皺,那丟進洗衣機洗過、脫水後,肯定會變得更可怕。)雖然我有著勤儉持家的美德(咦~有嗎?),但我們家並不是勤儉到連熨斗都沒有。當年身為業務的老公為了將他的衣物整燙得亮麗有型,可是還特別花了好幾張小朋友買了台高級的蒸氣熨斗回家使用。偏偏這種傳統的蒸氣熨斗必須搭配巨大的燙衣板,個人覺得實在是非常麻煩。(說穿了其實還是懶)久而久之,那蒸氣熨斗便在某個抽屜中沉沉睡去,巨大的燙衣板也默默地待在角落裡,被層層的灰塵封印。

  某天,一如往常,無聊的我又到家附近的女裝店散心。因為跟店員小姐熟識,店員小姐很清楚我的消費喜好與習性。(是說可以買衣服買到變成朋友也是不容易啊!)這天,店員小姐不知哪來的FU?突然跟我分享:「我以前也是懶得燙衣服的人,我買過像店裡這種專業的直立式燙衣機,結果用沒多久就壞了!一台二、三千塊欸!其實妳可以去買那種手持式燙衣機,生活工場就有,小小一台不佔空間,價格也很親民。我自己也有買一台,用了一年多直到現在都還在用,不像那台二、三千塊的用沒多久就壞了!妳真的可以參考看看,或許不必動到傳統的蒸氣熨斗,就能解決整燙衣服的困擾。」

  經店員小姐這麼一指點,我整個人豁然開朗,彷彿看到了人生另一條康莊大道。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爬文,希望找到些關於手持式燙衣機的使用心得或評價。認真找了幾天,除了在PTT找到一些留言外,其餘的幾乎都是廣告。於是,我才決定寫下這篇『我不是業配文之真心不騙好物分享文』,希望提供給有相同需求的朋友參考。

DSC00904-horz.jpg

DSC00906-horz.jpg
▲接下來要跟各位介紹:這小粉紅就是有樂紛EULEVEN手持式蒸氣燙衣機的外盒。
網路上雖然有很多類似的商品,但我還是覺得直接到生活工場跟它見個面比較實在。
當我殺到生活工場,門市小姐熱情地告訴我:「現在有在做活動,剛好在特價欸!」
走過路過但就是不要錯過,我當然是直接把它帶回家了!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天意啊!
有樂紛EULEVEN手持式蒸氣燙衣機有白色和桃紅色二色可選,原本要選白色的我,
莫名地被饅頭洗腦,最終選擇了桃紅色。我只能不斷告訴自己:桃紅色比較不會舊。

 

DSC00907-horz.jpg
▲準備開箱囉!

 

DSC00908-horz.jpg

DSC00911-horz.jpg
▲單薄的使用說明書,商品的使用方法裡頭都寫得非常清楚,有閱讀障礙的人應該是不難克服。
使用說明書的最後一頁是商品保證書,門市小姐會在上頭標註日期並加蓋店章,提供一年保固。

 

DSC00912-horz.jpg
▲主商品用氣泡袋包裹著,避免因碰撞而造成損傷。

 

DSC00915-horz.jpg
▲這位就是有樂紛EULEVEN手持式蒸氣燙衣機本人,亮麗的小桃紅一枚。

 

DSC00918-horz.jpg
▲上半部是蒸氣出口,貼著警語標幟。蒸氣噴出時溫度真的很高,使用時一定要小心。

 

DSC00920-horz.jpg
▲可拆式噴頭接合處,向左轉是開啟、向右轉是關閉。

 

DSC00921-horz.jpg
▲官網稱這為3D噴頭,可增加燙衣範圍。
怎麼我感覺自己把噴頭拍得好像香菇~XD

 

DSC00924-horz.jpg
▲下半部是透明水箱,燙衣時能監看水位高低。

 

DSC00925-horz.jpg
▲電源鍵

 

DSC00926-horz.jpg

DSC00927-horz.jpg
▲小小的機身貼了好多警語。這燙衣機造型雖然可愛,但真的不是玩具,小朋友不要拿來玩喔!

 

DSC00928-horz.jpg
▲底部貼了型號、規格、製造國與製造年份等資訊。今年出廠的感覺就是特別新鮮。
我的燙衣機型號是SYJ-3048D,但之後我在網路上發現了另一個SYJ-3048C的型號。
差別在於水箱容量較大,另外多了蒸臉功能,還有附贈蒸臉罩,價格當然相對較高。

 

DSC00931-horz.jpg
▲轉緊卡榫後,上、下箭頭剛好是互相對準的位置。

 

DSC00929-horz.jpg
▲組合完成長這樣

 

DSC00932-horz.jpg
▲插頭還套了層塑膠套保護,感覺好高級。

 

DSC00934-horz.jpg
▲附贈的收納袋有點陽春,就勉強湊合著用吧!
(阿謀一台不到一千元的燙衣機是還想怎樣?)

 

DSC00936-horz.jpg
▲溫馨提醒:請將水裝到水位線以下,千萬不要越線,否則水滾了以後會很恐怖。

 

DSC00937-horz.jpg
▲開啟開關後不久,水箱內的水會開始沸騰。
待噴頭開始冒出蒸氣就可以開始整燙衣物囉!
(當水加熱沸騰時,我總會聯想到電湯匙。)

 

DSC00942-horz.jpg
▲看看這棉T,整燙前後真的有差齁~

 

DSC00943-horz.jpg
▲雪紡材質的衣物一樣很好整理。不用鋪平衣物就能整燙,真的很方便。

 

DSC00953-horz.jpg
▲最後,為了證明這不是業配文,我決定出示購買時的發票來證明自己的清白。
至於發票號碼為什麼要打上馬賽克呢?純粹只是不想讓大家知道中獎號碼罷了!

  我的使用心得是:以一台要價七百四十九大洋的燙衣機來說,個人覺得這台燙衣機的CP值相當高。(當然請大家不要拿它來跟一台二、三千元的專業直立式燙衣機或蒸氣熨斗比。)如果要求衣物一定要燙到菱菱角角、甚至要燙出折線的朋友們,請大家千萬不要購買,因為那只有使用傳統熨斗搭配燙衣板才可能辦到;如果只是偶爾有整燙衣物的需求,又嫌直立式燙衣機太佔空間,或嫌蒸氣熨斗必須搭配燙衣板太過麻煩,那就真的很推薦。

  真心感謝有樂紛EULEVEN手持式蒸氣燙衣機替我解決了整燙衣物的困擾,但這好像也代表著未來我在選購衣服時,不用再考慮衣物是否是易皺的材質了!(咦~怎麼感覺買衣服的路愈走愈寬廣。這樣對嗎?)

arrow
arrow

    利盈‧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